每款都有故事 香港巴士“披旧衣”重现“那些年”--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每款都有故事 香港巴士“披旧衣”重现“那些年”

2013年07月15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每款都有故事香港巴士“披旧衣”重现“那些年”

香港九巴换上“仿古外衣”,向市民重现怀旧外貌。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复古”也是“时尚”的一种,一些怀旧事物总能勾起民众的集体回忆。今年正值香港九巴80周年,九巴替8辆巴士换上“仿古外衣”,向市民重现8款怀旧经典巴士外貌。九巴企业事务总监陈碧君表示,8款怀旧经典巴士今日(15日)起会行走九巴最古老的路线2号线,来往尖沙咀码头至深水埗苏屋途经人流畅旺的弥敦道,市民和旅客可一睹其风采。

8款为人熟悉的怀旧经典巴士各具特色,代表不同时代的色彩,包括最早在香港行走的丹麦A型“乌嘴狗”巴士,以及上世纪70年代至上世纪90年代行走的丹拿珍宝巴士。该款巴士不但车厢宽敞,更改善以往因引擎热气而导致司机左腿左侧不长毛的情况;因车身红色十分抢眼,故又称为“红灯笼”。若市民想更近距离接触真正的怀旧经典巴士,可于9月前往九巴协办的展览,届时将有数架怀旧经典巴士展出,供市民重拾昔日巴士风采。

早在上世纪70年代加入九巴当2号线售票员、兼现任荔枝角车厂表现督导的郑毓敏忆述,当时在“大水牛”巴士工作,刚由二人售票改为一人售票,但市民尚未适应,秩序颇混乱。“繁忙时间挤满人时,经常有人浑水摸鱼逃票”。但作为称职的售票员,郑毓敏都能捉到逃票的人,因为“逃票的人心虚,有样看”。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