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帮市民做实事 增加香港正能量--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慧琼:帮市民做实事 增加香港正能量

2013年07月15日13:0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曹海扬)近日,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自己透过举办活动、接触市民、替市民办实事,不仅可以服务市民,还可以为香港社会传递正能量。

主持人:您作为立法会议员,如何通过地区工作来为香港社会增加正能量呢?因为现在很多的负面报道,会让外界误以为香港是一个很混乱的地方。您平时在地区工作,怎么样增加这个正能量?

李慧琼:第一,我们自己身体力行,去面对一些挑战。比如说,对一些议题,我们尽量去解释给各居民,让他们明白,但是也是不容易的。

主持人:有哪些议题?可不可以讲一讲?

李慧琼:比如说建房屋,刚刚说市民不喜欢我自己前面的地方建房屋,希望去做公园。但是我们必须告诉他,本来是规划做房屋的,更改也不容易,况且现在其实我们房价太高,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没有地,如果我们每个人也是这样想,就没有办法解决。希望通过解释可以让他们明白,不一定去请愿去争取,也希望他们理解特区政府的困难,那是不容易的,因为每个人也有自己的考虑点,为什么在我这里,不在他这里呢?常常问这些问题。另外,我们多做一些活动,透过实质的帮忙,去接触,市民应该可以帮忙的。比如我所在的团体,透过我们的议员建立了一个办事处,我们的网络很多,我们有一百三十多位议员,加上我们的总部,还有我们每个区的支部,我们有分店的数目其实和连锁餐厅差不多,希望通过直接的服务,解决他们的问题,跟他们建立关系,可以把正能量给他们。

主持人:一般香港市民会给您反映什么样的问题?

李慧琼:过去一直是房屋的问题,不仅仅是年轻人,比如说一些已经年纪不小的义工,他跟我们说,因为他觉得实在太贵了,他的孩子买不了房,他很担心。一些“夹心阶层”的人,因为他们结婚了,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帮忙,自己是买不了房的。所以,住房一个很多人讲的问题。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