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香港需要增加容量 容纳更多游客--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慧琼:香港需要增加容量 容纳更多游客

2013年07月15日13:1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曹海扬)近日,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近期香港本地民众与内地游客发生的小摩擦属于正常现象,香港目前需要做的,是增加自己的容量,可以让更多的游客去带动经济。另外,李慧琼也希望媒体能够正面报道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促进两地民众互相理解。

香港需要增加容量

李慧琼:我觉得(香港与内地)其实有一点小的矛盾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交流多了,接触的机会多了,毕竟背景、想法、经历不太相同,所以对一些事物的看法,或者在一些事情上的表现不一定相同。但是我觉得其中一项,香港必须要立即去做的,就是增加我们自己的容量。

建设新酒店、开拓新景点,分散游客

李慧琼:其实我们香港真是一个有福的地方,因为世界各地的城市也在不断地找游客,台湾也是希望有更多的游客去,美国、欧洲也希望更多的游客去带动它的经济。但是香港不用做太多的功夫,我们的游客已经来了,但是现在就是香港的容量的问题,如果我们可以建设多一点酒店,我们可以开拓更多的景点,或者是把游客分散在不同的地区,我觉得,产生的矛盾应该少一点。

希望媒体多报道两地正面交流

李慧琼:另外,我也希望我们的媒体可以把一些两地之间正面的交流、不同文化的情况介绍给两地的朋友,让他们也帮我们互相理解。我觉得当我们互相理解后,那个矛盾应该会少一点的。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