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不再寻求连任香港立法会主席--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曾钰成:不再寻求连任香港立法会主席

2013年07月15日13:1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郭晓桐、李海元)日前,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到人民网香港直播间接受专访。曾钰成于2008年当选第四届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之后于2012年成功连任,但他表示,担任立法会主席远远没有他之前想象那么困难,却比想象中更忙。

立法会主席的智囊团——秘书处

曾钰成:我当了主席不久,我就跟大家说,当这个立法会主席,远远没有我之前想象的那么困难。但是,也比我原来想象的忙。为什么?我们有一个非常有效率、非常有经验、非常专业的秘书处,我们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助理秘书长是非常有经验的。另外,我们的法律顾问,也是很有经验的。所以,遇到什么困难的问题,他们都给我提出非常专业的意见,我基本上按照他们提出的意见来考虑的。是,心里是很踏实了。最困难的那个裁决,我认为也是比较顺利做出。但是,我也不知道立法会主席这么多的工作,这么复杂。

即将退休的立法会主席

曾钰成:我以前看我的前任,就是出席大会,我的民建联的党友说,哎呀你当了主席,轻松多了,因为很多其他的委员会,我不需要出席。但是,原来行政的工作很复杂,有一些应酬,比如说外国来的一些议员,政界的人物来访问,我也要去接待,还有其他的工作,反正就是停不了。很开心的,主要就是立法会秘书处给我的资源非常有利,非常实在的。这是最后一届了。我是60多岁,我认为到这一届完结,应该是我应该退下来了,我也跟民建联我的党友说了,不要再要求我再待下去了。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