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香港与青岛的经贸合作:专访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副主任袁民忠--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促进香港与青岛的经贸合作:专访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副主任袁民忠

2013年07月15日16:28    来源: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第12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于7月11至1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作为中国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消费电子专业博览会,一直紧贴时代脉搏,今年的展会以“‘慧’聚云端”为主题,吸引了全球423家企业及城市参展,共设置11个特色展区,包括智慧城市、物联网展区、移动互联展区、电子商务展区、三维显示技术及应用展区等,其中最为瞩目的当属三号展馆内的几十台形态各异的机器人,与参会市民现场互动,气氛热闹。是次展会全方位展示了全球最具创新力的消费电子产品及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搭建重要的新品展示、行业对话、跨国采购平台。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创新科技,且一直与中国内地保持紧密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今年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已是第四年参与电博会这个行业盛会。今年的香港摊位以其五个核心价值为主题,包括“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自由开放”、“追求卓越”以及“优质生活”,既配合大会以创新技术改善生活的目标,也能推广香港的核心价值,促进香港与内地,尤其是中国北方城市的交流。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京办副主任袁民忠于本月11日特意赴青岛参观电博会并出席启动仪式,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他本人已是第二年参加这个展会,留意到规模较上年扩大了很多,而且国外的参展商数目也有明显的增加,不少展商都展出了最新研发的电子产品,供参观者试用,是一个促进最新科技交流的有效平台。

  袁主任指出,香港特区与山东省政府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5月份山东省政府就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的带领下,在香港举行了一个为期一周的招商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另外,香港特区政府除了每年参展青岛电博会以外,也一直和青岛市外事办公室保持紧密联系,以加强与青岛市的交流。他认为,青岛作为CEPA的示范城市,又与香港同为沿海城市,两地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尤其在海洋旅游方面,他希望日后有机会可以和青岛以及天津、大连等北方沿海城市合作,设立邮轮航线,加强香港与中国北方在旅游业、服务业方面的合作。

  袁主任续指,青岛的会展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硬件方面如会展场地的建设已取得成果。他分享了香港作为国际会展中心的发展经验,认为优秀的服务业对会展业的发展尤为重要,要做好配套工作,除了提供展览场地以外还需要有一系列的附加增值服务,让参展商与参会者感觉宾至如归。他认为,香港的服务业有良好的基础,金融、法律、会计等方面都是香港的强项,而且有一个庞大的商业网络,可为国内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他又引述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在2015年底前将内地服务业对香港自由化的主张,鼓励更多内地城市如青岛可以利用香港作为平台,打入国际市场。(李淑贞报道)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