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计划设立旅游业监管局--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设立旅游业监管局

2013年07月15日19:5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表示计划成立旅游业监管局,负责处理香港旅游社发放牌照、导游考牌照、投诉及赔偿等工作。特区政府将于明年向香港立法会提交草案,期望在2015年实施。

香港旅游业监管局将由特区政府委任的业界与非业界共22名成员组成,其中非业界人士担任主席,香港旅游事务专员担任副主任。

特区政府建议要求,香港旅行社需要向旅游业监管局提交保证金,并委任一名符合资格的人士为授权代表,负责监督旅行社的运作。没有经验经营内地入境旅行团业务的香港旅行社,需缴交50万港元保证金。接待内地旅客观光、提供膳食、交通及购物行程的香港旅行社,需提交80万港元。(郭晓桐、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