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雨 香港260名学生赴驻港部队体验军营生活--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无惧风雨 香港260名学生赴驻港部队体验军营生活

2013年07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5日,共260名来自香港143所中学的学生齐集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界新围军营,参加第九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和香港“德育关注组”联合主办。在7月14日至28日期间,学员们会严格按照军营的规定,亲身体验军事生活。此前,已有1505名香港中学生在过去的八年里参加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

15日举行的开营典礼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等出席。

典礼上,梁振英致辞说,通过军营学习生活体验,学生们可以培养坚强意志、团结自律的品格和奉献国家的精神,树立正面积极的人生观。

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在典礼上介绍说,今年精心选拔了50名优秀官兵担任教官,还精心安排活动内容,除保留传统的军事训练和国防知识传授之外,新增了400米障碍观摩体验和特种兵训练表演,编排了《我的中国心》专题文艺晚会。

当天,香港阴晴不定,时而阳光普照,时而下起大雨。中午时分,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界新围军营的操场上,又下起毛毛细雨,尽管天气闷热,但这群身着迷彩服的香港中学生仍笔直地坐在小凳子上,参加开营典礼。

在行进过程中,他们额头上虽然夹杂着雨水和汗水,但依然昂首挺胸,高喊着“1、2、3、4”、“1、2、1”的口令,步伐整齐,一步一步向前行进。

当天,参加过上届军事夏令营的杨佳慧回忆说,“刚开始的时候是不适应的,在受训的过程中则是难忘的,到最后却是不舍的。”

至于学员们“母亲”、“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发起人兼名誉主席董赵洪娉叮嘱,在这未来的15天,同学们将会迎接一段难忘的新生活,一段跟家里和学校不同的生活。

本届军事夏令营学员、香港中五学生郑凯声当天带领着所有新学员入营宣誓。他期望,未来15天除了学到德育、军事知识外,还可以学懂自律,培养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我与其他学员会在这15天内做到最好!”(完)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