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2款蜂蜜经查不合格 贵价麦芦卡蜜掺糖含抗生素--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22款蜂蜜经查不合格 贵价麦芦卡蜜掺糖含抗生素

2013年07月16日09:3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港22款蜂蜜经查不合格 贵价麦芦卡蜜掺糖含抗生素

人民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近年标榜含抗菌活性成分的麦芦卡蜜大受港人追捧,不过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市面55款蜂蜜发现,22款有问题。

当中,14款蜜糖包括8款售价高达500多元(港币,下同)、主要来自新西兰的麦芦卡蜜掺杂其他糖分,6款含残余抗生素,包括可导致儿童牙齿变黄的四环素。长期进食含低量抗生素的食物,可令人体产生抗药性。消委会已将问题样本交海关跟进,研究有否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并将包装标签转交卫生署跟进有否违反不良医药广告条例。

消委会最新一期选择月刊公布,测试市面55款蜂蜜,包括40款一般蜂蜜和15款麦芦卡蜜,每款售价30多至500多元不等。结果发现,14款蜂蜜有掺杂糖分,当中12款更声称是天然或纯正蜂蜜,而掺杂的糖分怀疑是来自玉米、甘蔗、大米或其他含糖或淀粉质农作物的糖浆。这14款掺糖蜂蜜中,8款是麦芦卡蜜,包括每樽售价508元的新西兰纯天然UMF15+麦芦卡蜂蜜。(实习 周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