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多方面调查屯门巴士斩人案--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多方面调查屯门巴士斩人案

2013年08月01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屯门1名男子31日早上在一辆接载员工的巴士上,怀疑用菜刀斩人,造成11人受伤,其中1名伤者被斩断手指,疑凶手部亦受伤,当场被捕。

警方表示,疑犯并无精神病纪录,暂时未知斩人动机,会循多方面调查,包括雇佣关系、员工纠纷,又或者其精神状况方面进行调查。

事发时巴士载有20多名公司职员,由屯门市广场驶往大埔工业邨上班。至早上约7时半,车辆驶至元朗公路近富泰邨对开时,其中一名年约60岁坐在后座的男子,突持取出菜刀斩人,多名乘客受伤。

出手制服疑凶的厂巴司机吴先生表示,疑凶事前不发一言,突取出菜刀斩人,并集中斩女同事头部。他打开车门让员工下车,并与乘客合力夺刀将疑凶制服,在混乱中司机也被疑凶咬伤手指。

消息称,疑凶在水果加工工场工作5年,最近被公司解雇,当日是他最后一天上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当局会透过劳工处联络疑凶的雇主,了解情况及劳资关系,亦会派驻院社工了解如何提供协助。他指出,疑凶没有精神病纪录,亦不是社署协助的个案。

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学家黎定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疑凶带刀在身,而且向同事下手,是有计划的复仇,但并不能因此判断疑凶属精神病患者。他提醒雇主平时要多留意雇员心理状况,若要作人事调配时,必须和雇员以和平的方式做调解。(完) (张宝莲 周文菁)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