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菲律宾人质事件伤者易小玲手术后首露面 称感觉重生(图)

2014年01月03日09:1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小玲术后照片(图片来自香港大公网)
易小玲术后照片(图片来自香港大公网)

人民网1月3日讯 据香港大公网消息,菲律宾人质事件伤者易小玲在台湾顺利完成下颚重整手术,今日出院时形容手术后犹如重新,感谢医疗团队及各界的关心。主诊医生魏福全预期,易小玲半年内可以新面貌示人。

重新咀嚼成最好礼物

易小玲今天上午在长庚医疗团队陪同下举行记者会,分享手术成果。今次是易小玲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她即场给主诊医生及医疗团队送上心意卡及鲜花。易小玲感谢各界的关心及医护人员的照顾,令她有重生的感觉,并可见到自己的将来。

她表示,过去3年多,经历三十多次手术失败,感觉相当痛苦,也不敢当众除下口罩。到台湾是抱著一丝希望,之前感到很紧张,但手术后外观上有很大进步,现在愿意除下口罩示人,另可进食固体食物,对此感到很高兴,也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坚持要求菲道歉赔偿四个要求

易小玲又指,今次手术费约40万港元,担心菲律宾给予的慰问金不够用。但她重申,虽然接受了菲律宾政府的慰问金,但仍会坚持要求菲方道歉及赔偿等四个要求。她指特区政府正同菲方继续谈判,但她不便透露谈判进展。

易小玲的主诊医生、长庚医院整形外科医生魏福全指手术难度高,但仍在可控制范围,手术效果也理想。他指易小玲康復迅速,手术后翌日已可饮水,第三天可进食,他并很高兴易小玲反映,台湾的卤肉饭好吃。

料半年内以新面貌示人

魏福全还指,会视乎易小玲下颚植入的骨头生长情况,最快4个月后植牙,及进行其他面部整形小手术,预期半年内可达成易小玲的心愿,以新面貌示人;一年内并可顺利进食。魏福全又指,易小玲在手术前十分紧张,也感到无助及害怕,对于手术后消除她这些阴霾,他对此特别高兴,祝福易小玲能展开快乐人生。

曾经历30多次重建下颚手术失败的易小玲,上月中只身远赴台湾接受手术,魏福全曾形容今次手术是她回復原貌的“最后希望”,幸手术顺利完成。

预计10日返港

由于易小玲左脚在移植手术时开刀,暂时要用轮椅代步,预计六至八个星期可以走路。易小玲将于下周返医院接受检查,如无大碍,预计10日返港。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