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业界呼吁特区政府尽快成立科技局

2014年01月07日16: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月7日电今天,香港有50名科技业界代表集会,呼吁特区政府成立科技局,提升香港核心竞争力,并期望得到特区立法会议员和社会各界支持,利用科技创造价值。

有参会人士指,香港特区政府的信息科技、通讯等政策的制定归于不同的机构或部门下,缺乏高层次的统筹和规划。参考香港的周边地区,科技事务都由专责的高层次部门或者委员会统筹工作。香港科技业界曾经多次要求特区政府成立科技局,现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也曾提出要成立科技及通讯局,但因为特区立法会没有表决通过而未能成立。因此参会人士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尽快成立科技局,并实现以下目标:落实未来数码及科技策略蓝图;政府带头增加科研投入,与新加坡、韩国、台湾地区看齐;采购本地原创科技,帮助青年人发挥创意;发展智慧数码城市。

集会上,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葛佩帆认为,科技发展潜力巨大,善用科技能改善市民生活,提升各行各业营运效益,加强香港整体竞争力。因此香港特区政府必须尽快成立科技局,制定科技政策。她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见到科技局的诞生。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就表示,特区政府成立科技局,对于落实香港未来的数码及科技策略蓝图十分重要。他希望香港各界可以放下成见,达至共识,马上成立科技局,推动香港发展。(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