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科大与牛津大学合办公共行政人才课程

2014年01月09日09:5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月9日电(记者 李永宁) 香港科技大学(港科大)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的“牛津——科大领袖及公共政策系列”课程日前举行开幕论坛。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英国牛津大学校长贺慕敦、港科大校董会主席张建东及校长陈繁昌共同出席并主礼论坛。

香港科技大学介绍,该课程旨在为香港、中国内地,乃至亚洲的公营部门或机构的高级行政人员提供短期行政培训,课程讲师将来自港科大、牛津大学、世界各地的知名学府,也包括各界对公共政策有影响的领袖和专业人士。

论坛以“Visions of the City”为题,以不同角度探讨城市发展的愿景及挑战。演讲嘉宾就社会、政治及经济等议题发表演说,包括城巿规划、交通、信息科技发展、扶贫以及与中国内地融合等范畴。

英国牛津大学校长贺慕敦教授在致辞时表示:“牛津和香港在过去多年有紧密的学术合作,为香港学生提供不少重要的课程。是次与香港的合作伙伴举办课程,为公共事业培养领导人才,课程将具国际视野并结合东西方的最佳范例。”

港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牛津大学为全球公营部门及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提供领袖培训,历史悠久。科大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大学的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牛津和科大对行政人员教育抱有共同理念,面对香港及中国内地对有关行政培训的殷切需求,双方是次合作,可助高层的行政人员开拓国际性视野、开阔思路,提升管治及领袖才能。

“牛津-科大领袖及公共政策系列”课程结合牛津大学和科大的优势,集中讨论影响公共政策的全球议题,包括全球经济、管治、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科技政策等,为学术界、政府和社区建立伙伴关系,提供促进各方讨论的平台。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