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总裁:内地发展太快 香港已逐渐跟不上

2014年01月15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面对中央大力加快人民币国际化及金融改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预料,到2020年中国经济将与世界接轨。他还指出,内地发展太快,香港要抱创新与合作的精神才可锁定优势,并要把握机遇,以免被市场边缘化。

  面对内地的进一步开放和发展,李小加称,过去20年,香港受惠内地的逐步开放,取得巨大成就,但是目前香港所遇到的风险,就是内地发展速度过快,对香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香港却似乎仍未做好准备,已逐渐跟不上步伐,故未来香港需要有自身独特的优势,成为一个全能的国际金融中心。

  他指出,现时内地拥有大量储蓄需要走出去作投资,但香港只是提供股票市场服务,应要好好发展债券市场、商品市场、衍生工具市场、货币市场等服务,才能算得上是国际金融中心。他又提及,港交所将继续发掘投资机会,例如兴建数据中心、提升系统、建立清算系统,继续做好金融基建及发展多元化市场。

  另外,出席亚洲金融论坛的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表示,香港经济在金融海啸后逐渐恢复,且成为最受欢迎的新股集资市场之一,但仍面对不少挑战,包括监管制度的收紧及周边地区冒起等,因此担心香港未必能够保持金融中心的地位。她建议,香港应加强核心业务,同时发展更多元化的产业,且要平衡市场发展与金融稳定。

  史美伦还表示,虽然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为香港金融业制造不少商机,但面对周边地区冒起,加上环球监管日趋严谨等问题,因此香港仍面对不少竞争,并指香港环境并非毫无风险,故需更加多元化发展。她认为,香港需要确保有高质素的人才,稳定的金融环境,才能令香港得以向前进步。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