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将配合港珠澳大桥落成发展大屿山

2014年01月15日12:3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月15日电 (郭晓桐)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发表2014《施政报告》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扩大香港接待旅客能力,重点吸引高消费旅客。其中,港珠澳大桥即将落成通车,特区政府会积极研究在香港大屿山地区增加酒店及休闲旅游设施。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会研究进一步开发大屿山东部水域及邻近地区,打造“东大屿都会”,并决定成立“大屿山发展咨询委员会”,由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联同各相关政策局,谋划大屿山的经济和小区发展策略。

梁振英表示,随着港珠澳大桥及机场第三条跑道将来落成,大屿山将会成为往来香港和珠海、澳门的必经之地,地理上成为粤港澳三地的交汇点。届时,大屿山的功能和发展潜力将要改写。特区政府会研究发展大屿山,容纳新增人口,并作为香港中区及九龙东以外的新核心商业区,促进经济发展和提供就业机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