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一名中国香港公民在新西兰车祸中遇难

2014年02月04日17: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名中国香港公民在新西兰车祸中遇难

  新华网惠灵顿2月4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4日证实,一辆载有10名游客的面包车当天下午在新西兰南岛发生车祸,1名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民当场遇难,另有数人受伤。

  李昕副总领事对新华社记者说,事故发生在南岛旅游胜地昆斯敦(又译皇后镇)以南80公里处,这辆面包车突然从桥上侧翻入河中。车上共有6名来自香港的中国公民、1名来自广东省的中国公民和3名加拿大籍华人。他们互为亲友,是结伴到新西兰进行自驾游的。车祸发生后,驾驶面包车的中国香港游客当场遇难,另有1名中国公民伤势较重。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李昕说,总领馆获悉车祸发生后,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安排人员前往医院探望,提供帮助,并将有关情况通知香港特区政府。

  李昕还特别提醒准备在新西兰南岛进行自驾游的中国游客一定注意交通安全,熟悉了解当地交规和路况,谨慎驾驶。

  农历新年之前,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特意在领馆网站上发布南岛自驾安全提示,有意到南岛自驾游的朋友出行前可予以关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