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有望今年九月开学

2014年02月07日09: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表示,中大深圳分校有望今年三月招生九月开学。(摄影:曹海扬)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表示,中大深圳分校有望今年三月招生九月开学。(摄影:曹海扬)

人民网香港2月7日电 (曹海扬)2月6日,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在与传媒界茶叙时表示,香港中大深圳分校最快在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本科生,招生人数预计在300人左右。

沈祖尧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将设有3个学院,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理工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院。中大深圳分校将提供23个专业课程,当中有15个专业是香港中文大学本部没有的。

沈祖尧还表示,香港中大深圳分校将同香港总校一样,重视中英文双语教学,重视通识课程,并施行书院制。他期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可以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有望在本月通过国家教育部的审批,最快在今年3月开始招生,9月份第一批学生入读大学,预计每学年学费将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另外,香港中大深圳分校正积极筹措奖学金,让家境清贫的孩子也能有机会入读学校。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