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严打“黑的”宰客 “放蛇”拘捕3人(图)

2014年02月23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严打“黑的”宰客 “放蛇”拘捕3人(图)

香港警方严打“黑的”宰客“放蛇”拘捕3人(图)

警员示范“黑的”司机如何用对讲机咪头遮挡咪表显示屏。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黑的”滥收车资严重影响香港廉洁及好客之都形象,警方过去2日派出警员乔装游客,先后在启德邮轮码头、中区兰桂坊及将军澳一间酒店“放蛇”,共拘捕3名以各种蛊惑方法滥收车资的司机,警方指滥收车资属严重罪行,呼吁的士同业切勿以身示法。

警方东九龙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特遣队主管曾发华署理督察表示,早前接获情报指有部分的士业界害群之马,专在有邮轮抵达新启用的启德邮轮码头后,利用游客不熟悉香港环境的弱点,滥收车资欺骗游客,严重影响香港廉洁及好客之都形象,于是部署打击行动。

默认附费 对讲机遮显示屏

21日下午3时许,交通部特遣队警员乔装成刚抵港的邮轮游客,在启德邮轮码头登上一辆的士,声称要前往尖沙咀广东道观光及购物,原来司机已做手脚,在收费咪表预先设定一个附加费金额,并用对讲机咪头遮盖收费显示屏,令乘客无法看清楚收费总数,当抵达目的地后,司机藉拿起咪头一刹那,暗中将预设的附加费加进总收费中,令咪表显示总收费增至120元(港币 下同),较正常车资约80元高出一半。放蛇警员见状表露身份,将涉案的40余岁司机拘捕,的士拖返何文田汽车扣留中心待检验。

至昨中午12时许,特遣队警员继续“放蛇”,在将军澳唐贤街一间酒店扮游客截乘的士往赤腊角机场,达埗后56岁陈姓司机趁乘客分心,乘机狂按附加费收费按钮,结果令车资增加40元,警员遂表露身份将其拘捕。

不按表收费 80元变170元

此外,警方港岛总区交通部亦联同中区警区人员,22日凌晨1时许在中区兰桂坊打击“黑的”罪行。有乔装成游客的警员登上的士要求前往旺角朗豪坊,惟司机没有按咪表收费,抵埗后要求收取车资170元,较合理车资约80元增加逾倍,该名洪姓(33岁)司机涉嫌“兜客”、“滥收车资”及“未有使用的士计程表指示器”被带署扣查。

警方:继续不定时地打击滥收车资

行动中警员亦于中区毕打街票控4名涉嫌“拒载”的士司机(38岁至63岁)。

警方发言人表示,十分重视涉及的士违法事件,会继续不定时、不定地方进行针对性打击。根据现行法例,滥收车资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6个月及罚款1万元,而拒载最高亦可判监6个月及罚款5,000元。上月警方便成功检控一名的士司机,他被法庭判处入狱2个月,缓刑2年及罚款5000元。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