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遇袭案两嫌犯今提堂受审

2014年03月20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明报前总编刘进图遇袭案两嫌犯今提堂受审

图:袭击刘进图的疑犯将于今日提堂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案的两名涉案凶徒,19日分别被警方落案控以一项伤人罪及一项盗窃罪,两人将于今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两名被告同为37岁,分别被控在粉岭偷取一辆电单车,以及涉嫌于2月26日在西湾河太康街55号斩伤《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至于同案中被捕的另外8男1女疑犯,目前仍保释候查,须于4月中旬向警方报到。

  案发当日两凶徒即逃往内地东莞匿藏,最后被内地公安拘捕,并于本月14日移交香港警 方。警方经调查后于前日押同两名疑犯进行案件重组。根据重组案情的经过推断,两名凶徒先于粉岭联和墟偷取一部电单车,移至九龙塘暂存,另外到刀庄购买开山刀,至上月26日早上,2名凶徒涉嫌伺伏于九龙塘刘进图的遇所外,待刘驾车外出,即乘偷来的电单车跟踪,至西湾河刘泊车后前往吃早餐时,其中一名凶徒持刀将刘斩伤,随后两凶徒乘电单车逃离现场,及于上水将凶器和作案时所穿衣物弃于梧桐河后,再潜逃内地躲藏。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