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富商吸毒猝死 兄姊涉即日夺产拿走1600万港币

2014年03月22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富商吸毒猝死 兄姊涉即日夺产拿走1600万港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拥有多个黄金商场铺位、九龙塘豪宅物业的香港“隐形富翁”尹声瀚四年前吸食可卡因猝死,其兄姊涉嫌在其离世即日便唤只有十岁大的遗孤,把亡父的支票簿、身份证等交出,四日内先将亡弟储蓄户口款项转到支票户口,再以九张支票盗去一千六百万(港币,下同)遗产,把亡弟的户口提剩七万元。案件21日在法院开审。

尹声瀚死后户口款项被盗案昨开审。涉盗胞弟遗产的尹汉雄(五十五岁,洋名Johnny)及姊尹翠君(五十三岁)否认串谋于二○一○年七月九日至十二日间,盗取一千六百万属尹声瀚的权产。而死者兄嫂李雪云(五十三岁)、死者外甥曾世杰(三十三岁)亦否认于二○一○年七月九日至九月十七日,清洗共七百三十万元黑钱。

控方开案陈词指死者尹声瀚(四十八岁)于一九九九年六月成立盈润(香港)有限公司,在黄金商场经营售卖电脑配件,死者及遗孀黄泽颖为公司唯一股东。

二○一○年七月八日晚上,死者突然在九龙塘家中晕倒,虽送院救治,翌日凌晨一时许不治,后证实因吸食可卡因暴毙。其妻与四名子女、前述前两名被告在同日早上返回九龙塘。当黄离开后,尹翠君随即指示死者仅十岁的四子交出父亲个人物品,包括支票簿、身份证、银包及手提电话等。她取得物品后,便转交兄长、即尹汉雄。

死者去世同日下午,其恒生户口便已有三笔款项共一千万元被转到支票户口,连外币户口的款项亦被转移,两日后再有六百万元被转至支票户口。就在四日内,分别有九张支票,共一千六百万元从死者户口提走,而收款人分是其兄长、姊姊及兄嫂。

银行职员在死者去世的早上,为核实支票,曾致电死者手提电话,然而有男子假扮死者,核实有关支票,指支票款项是给予“他哥哥的妻子”及“他哥哥”的,故银行批出有关款项予三名被告。

死者妻子在兄姊盗款期间曾相约他们谈及遗嘱,兄长当时承认曾在死者户口提取金钱,作为死者子女的开支,惟遗孀反对大伯的做法。同年八月十七日,遗孀对他们展开民事诉讼,香港高等法院亦颁下禁制令,被盗的一千六百万元现被扣押于高等法院,而遗孀稍后亦成为遗产管理人之一。

前年三月二十八日,死者兄长及姊姊被捕,并搜获死者的支票簿、身份证副本及死者三子的银行存摺等。至于另外两名被告,则协助处理三张支票,共七百三十万元黑钱,两人亦在一一年被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