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男子喝醉地铁殴打乘客 签保守行为两年销案

2014年04月01日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男子喝醉地铁殴打乘客 签保守行为两年销案

    据香港《新报》报道,一名休班消防员今年元旦疑因“饮大咗”,在九龙湾港铁站月台拳殴一名候车男乘客,事后被警方落案控以一项袭击罪名,案件昨在观塘法院审理,控辩双方经商议后,同意让动粗打人的消防员以2000元(港币,下同),签保守行为两年销案,裁判官同时下令被告赔偿事主800元,以及缴交1000元堂费。

  被告文展鹏(42岁),被控今年1月1日清晨4时25分,在九龙湾港铁站2号月台靠近第1个车厢等候位置,出拳打伤事主李永升,导致他左耳瘀肿受伤。

  案情透露,事主李永升于当日早上4时许独自坐在九龙湾站2号月台一张座椅上,等候一列开往油麻地方向的地铁,突然听到被告向身旁一名女子高声说话,两人之后向事主所处位置走来,他下意识抬头望向两人,他和被告均互不相识。被告见事主望住他,立时火起,用粗口回敬事主,事主见被告神情似是喝醉酒,满脸通红,且身上散发浓烈酒精味道,连忙致电报警求助。通话当中,突然左边脸给被告打了一拳,事主整个人跌坐地上,爬起身后再第二次致电警方,并上前阻止被告离开月台。被告吩咐身旁女士先行离去,他留在原地善后。

  警员到场调查,事主将事情经过向其缕述一遍,同时指出被告是拳殴他的人,警员随后以普通袭击罪名起诉被告,被告当时选择保持沉默,而事主则送往观塘联合医院验伤,证实只是左耳红肿瘀青,并无大碍,敷药后实时出院。被告其后在牛头角警署接受进一步问话,被告承认当时饮了很多酒,事后已记不起很多案发细节,究竟发生了何事亦不甚清楚。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