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调查指香港微笑表现位列尾四 金融行业得分最高

2014年04月12日10: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指香港微笑表现位列尾四 金融行业得分最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神秘顾客协会调查发现,香港微笑表现在37个地区中表现逊色,仅得61分较上次下跌2分,在37个地区中排第34位位列尾四。调查又指,香港在逾30个评核行业中得分最高是金融业,达89分,惟运输及交通业因完全欠缺笑容,得分最低。

波兰96分荣登榜首

香港向来以服务业为主,但原来一个简单的待客微笑,并非如想象般随处可见。国际神秘顾客协会去年联同亚洲、欧洲、北美与南美洲多间神秘顾客服务探访公司,收集37个地区中各行业神秘顾客暗访的客户服务数据,就微笑服务、问候及附加销售等因素列出排名。

当中欧洲在微笑表现上突出,波兰以96分位列榜首,爱尔兰及西班牙分别以95分及94分紧随其后。

韩国仅45分包尾

至于亚洲表现则较为逊色,整体而言仅得76分,当中香港地区得61分,在37个地区中排第34位位列尾四,中国内地得58分排名尾三,澳门得到54分排名尾二,韩国仅得45分位列榜尾。

在招呼语的统计上,危地马拉、巴拿马、秘鲁及乌拉圭以100分位列首位。以洲际结果统计北美洲以89分夺冠,南美洲第二位得86分,亚洲以81分垫底。若按行业得分比较,财经类得分最高达94分,运输及零售业行业得分最低得84分。

另外,在附加推销方面,危地马拉得分继续最高,达到94分;而希腊得分只有15分,排名榜尾。调查结果显示,若按洲际排序,南美洲得分最高达79分,亚州得分为54分,反而得分最低的是欧洲,仅得52分。

协会指港得61分较上次跌2分

协会表示,香港去年分数较上次下跌2分,在逾30个评核行业中得分最高是金融业,达89分,而运输及交通业则完全欠缺笑容,得分最低。

不过,协会指虽然香港前线服务人员忽略笑容,但服务业在推销方面得分不差,在附加推销上于全球42个参选国家与地区中排名第23。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