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张家辉凭《激战》再获金像影帝 感谢老婆关咏荷

2014年04月14日09: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家辉

    人民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33届香港金像奖13日举办颁奖典礼,张家辉凭《激战》才得影帝。张家辉上台后,双眼含泪不仅向工作人员,也向所有电影人致敬,一席感言让人动容,他更在台上高歌跳舞,逗乐全场。

    大会昨在典礼中播放邵逸夫、午马等逝世影人的追思影片,张家辉上台后有感而发说:“听到香港电影人离世,我就想到我自己,银幕上的照片是黑白的,我觉得很冷!我到时可以要张彩色的吗?”对他来说,每位影人都是他的伙伴,因为:“从我第一次在戏院看电影时,我不知不觉已被电影吃了。”

    在《激战》中,张家辉苦练了一身强壮的肌肉,诠释内心戏也毫不含煳,他的演技已成香港电影招牌,他过去曾以《证人》夺金像奖影帝、金马影帝,《激战》让他再创高峰,抱回第二座金像奖影帝。

    46岁的他昨在台上像个孩子,要全场观众为他打节拍,高唱《激战》主题曲《Sound of Silence》,更用舞蹈动作摆出拳击动作,难掩获奖兴奋。他在后台笑说:“上次得影帝,我没有骄傲,反而想多憋出一些东西来。”他也感谢老婆关咏荷为他提供完美的家庭生活。

    章子怡之前已靠《一代宗师》横扫包括金马等8座影后奖项,她昨再凭《宗师》中宫二先生一角夺得个人在该片的第9座影后,相当风光。她昨在台上哽咽感谢导演王家卫,她说,刚接到王的电话邀约时,她像只小兔子,在家裡蹦蹦跳跳,告诉父母好消息,“在拍摄的3年之中,我像经历了人生中好多的体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