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廉政公署:华润原董事长宋林被免去政府组织职务

2014年04月23日21: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廉政公署网站声明

香港廉政公署网站声明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据香港廉政公署网站消息,香港廉政公署今日发布声明称,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被免去香港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一职,由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孙启烈接替。

香港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为隶属于香港廉政公署的政府组织。香港廉政公署社区关系处于1995年5月创办香港道德发展中心,以加强私营机构的防贪意识、抵御贪污舞弊,该中心工作由香港六大商会代表组成的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督导,六大商会代表轮流担任委员会主席。

香港廉政公署声明称,“鉴于内地的官方公布,廉署认为宋林并不适合继续出任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香港廉政公署与宋林曾任会长的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跟进确认,由该协会总裁冯洪章代为出任该委员会成员。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各成员同意,孙启烈代为执行主席的职务,直至本年底。

根据该委员会的机制,各成员轮流出任主席,每届任期两年,而现任主席任期,将于本年底届满。

4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4月19日,中央组织部证实,中央已决定免去宋林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4月23日上午,华润集团在香港召开会议,宣布由傅育宁接替宋林任董事长。同日,招商局集团在香港召开干部会议,傅育宁不再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