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护士将18毫米导管遗留早产儿体内 12日后排出

2014年04月26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护士将18毫米导管遗留早产儿体内 12日后排出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医管局公布,香港公立医院去年第四季共呈报11宗严重医疗事故,其中5宗在病人体内遗留医疗物品。一名早产婴儿因呼吸困难要插喉辅助,但护士剪喉管时却遗留18毫米长的导管在婴儿体内,12日后才随婴儿排便时排出,有儿科医生指出,气管与肠道并不连接,经粪便排出导管情况罕见。另有护士量糖尿病人血糖值时,错写数字“5.6”成“15.6”,令病人输注过量胰岛素。

  据医管局最新一期《风险通报》,一宗遗留医疗物料事故涉及一名早产初生婴儿,其因产后呼吸困难需在气管插喉以助呼吸,但因该导管过长,护士于是剪去部分导管。翌日该初生婴照X光时,被发现体内有疑是导管的物体,至12日后该18毫米长的剩余导管才随婴儿排便时排出。

  另一事故 刨刀部件遗病人髋关节

  另一宗事故的病人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后,医护人员消毒用具时发现遗失了一块4×0.5毫米的刨刀部件,才发现该部件遗留在病人髋关节位置,需再做手术取回。报告质疑医护人员检查医疗用具时忽略小部件。

  写错血糖值 输入过量胰岛素

  医管局在同一季度另接获23宗“重大风险事件”呈报,包括20宗药物事故,及3宗错误识别病人身份个案。有护士为糖尿病人检查后,标示其血糖值为“15.6 mmol/L”,即高血糖,另一护士输入数据在病人纪录,并按此输注胰岛素。病人其后感到昏昏欲睡及出汗,胰岛素输注过量,其后才发现血糖值应为“5.6mmol/L”。

分享到:
(责编:凌陈、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