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呼吁以平常心处理内地旅客与香港居民摩擦

2014年04月26日22: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呼吁以平常心处理内地旅客与香港居民摩擦

   新华网香港4月26日电(记者黄歆)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26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内地访港旅客增加,在一些事情上跟香港居民产生一些摩擦或误会,如发觉有什么可能有冲突的地方时,希望大家以平常的心态来处理这些问题。

   黎栋国说,内地居民利用黄金周来港主要是想旅游、想购物,正如香港居民在长假期时会出外旅游,情况是一模一样。大家都理解,旅游就是想玩得开开心心。其实在香港,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发生一些小事的冲突,如双方能够冷静地处理,相信这些问题应该可以得到解决。

   他表示,除了希望所有在香港旅游的人士玩得开心外,亦很希望他们了解一些香港人的习惯、香港的法律要求。这样,他们在香港玩的时候,会玩得更加开心。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26日出席香港中国妇女会举办的政改论坛后与传媒谈话时也呼吁大家用平常心处理内地幼童小便事件。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不要用太对抗性或针对性的言论,希望大家可以用一个持平的态度来对待这一事件。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