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李公麟《牧马图》将亮相三希堂国际香港春拍会

2014年06月03日15:3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6月3日电(记者 李永宁) “三希堂国际·香港春季拍卖会”即将于6月9日在香港举行。3日,三希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借香港半岛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此次拍卖会详情。

主办方三希堂国际介绍,本次春拍将推出共计500余件、总标的30亿元的精华藏品。其中有一批博物馆馆藏级拍品更是首次与世人见面,包括宋画第一人李公麟画作《牧马图》、南宋宫廷画院大家李迪的《花鸟图》、明代大画家蓝瑛的《花鸟图》、明末清初大画家恽寿平的《菊花图》、“三百年来第一人”林散之遗作《秋情图》等。

荣氏家族第一代掌门人桐山居士荣德生先生四幅传奇画作《商山四皓图》、《伐柯还家园》、《竹林七贤图》、《樵夫乐山图》,以及当代岭南书画四大家之一廖强的五幅书画作品也将亮相本次香港春拍。

除了字画类藏品,本次春拍还包括多件珍世瓷器类和杂项类物品,包括清晚期老坑玻璃种帝王绿翡翠108颗朝珠、唐贞观力士俑造像、明宣德鎏金枣皮红佛像、清康熙杨玉璿田黄石圆雕孔子像等。

三希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香港、辐射全球的拍卖文化产业集团。据其介绍,本次春拍将首次和国际媒体、金融机构强强联手,矢力为香港和全球华人贡献一出压轴大戏。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