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维港举行龙舟嘉年华 逾五千世界好手竞赛

2014年06月06日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维港举行龙舟嘉年华 逾五千世界好手竞赛

  中新社香港6月6日电(记者 梁今)端午节过后,香港维多利亚港6日午后传来一阵阵鼓声,超过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舟好手在这里展开一连三天的竞赛。

  当日,一阵暴雨过后,维多利亚港上空的雾气被一扫而空,两岸建筑清晰可见,空气透着被洗涤过的清新。这时,鼓声、喝采声、音乐声开始扩散,响彻尖沙咀东部及维多利亚港。

  香港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是香港龙舟嘉年华其中一个活动。参赛队伍除了比赛龙舟,还会以特色造型亮相,竞逐大奖,场面热闹非常。

  “我们没想到有这么热闹的气氛,来到这里看后,感觉好兴奋。”龙舟嘉年华出现不同国籍的面孔,拿着啤酒在岸边观赏龙舟赛的李泰京和李贤雅是在深圳留学的韩国人,她们用普通话跟记者说,最喜欢就是香港的热闹和美食,所以每星期都会从深圳专程来港旅游。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预计,一连三天的香港龙舟嘉年华可吸引24万入场人次,其中6.6万人是游客,数字与去年相若。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6日为龙舟嘉年华揭幕时形容,这个集传统文化、国际特色及娱乐元素于一身的大型海陆派对,大大提升香港夏季对市民及游客的吸引力。

  香港龙舟总会主席马兆荣更表示,香港是现代国际龙舟竞赛的发源地,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他希望透过这个龙舟嘉年华向旅客及本地市民推广龙舟文化,加深公众对这项运动的认识。(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