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阿里巴巴公布董事会名单 董建华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2014年06月17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公布董事会名单 董建华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即将赴美国上市的内地科网股龙头阿里巴巴,昨天(16日)公布董事会名单,前香港特首董建华是其中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董建华通过公关公司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我乐于接受阿里巴巴集团的邀请,出任该集团的独立董事。我认同阿里巴巴集团致力协助小企业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发挥所长,拓展业务的宗旨,我亦认同该集团以持续发展为经营宗旨,而非寻求短铫利益。由于该公司正准备申请在美国上市,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规则,在这期间不容我多作评论。”

  根据《前任行政长官离职后工作规限》,行政长官在离职后三年内,须接受离职后工作规管,首年不得接受任何商业或专业机构的董事或合伙人聘任,随后两年须向“前任行政司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咨询委员会”征询意见,并必须通知政府。

  董建华出任特首之前,为家族企业东方海外掌舵,他卸任特首之后,并没有回到东方海外任职,这家家族公司仍然由其弟弟董建成主持大局。

  阿里巴巴昨天更新招股书资料,并首度披露董事局成员阵容。阿里巴巴有九名董事,当中有四名是非执行董事,除了董建华之外,还有雅虎创办人杨致远、高盛前副主席埃文斯、摩托罗拉副总裁郭德明。

  至于执行董事方面,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自然包括在内,其余还包括副主席蔡崇信、首席执行官陆兆禧及首席运营官张勇,这四人便是阿里巴巴的核心管理层。阿里巴巴最大单一股东是日本软库,而软库创办人孙正义在阿里巴巴董事局亦有一席位。

  另外,根据阿里的上市文件披露,集团截至今年三月底的财政年度利润大升1.7倍至逾234亿元(人民币,下同),收入增加五成二至525亿元,全年完成的商品成交总额达到约1.68万亿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