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511名被拘捕违规示威者已全部获释

2014年07月03日10:3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3日电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称,香港警方2日在中区进行清场行动,拘捕的涉嫌未经批准集结的511名示威者,已全部获释。警方向486人士发出警告通知,另外25人获准保释候查,本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向警方报到。警方说,三名18至68岁被捕男子被发现身上藏有螺丝批、刀或折刀,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另一名21岁女子则涉嫌“袭警”被捕。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证实,香港警方2日凌晨在中区进行了一个清场行动,拘捕了一批为数约五百多人涉嫌未经批准集结的示威者。黎栋国强调,特区政府尊重市民发表意见的自由和权利,一直鼓励市民以和平的方式表达意见。

    黎栋国说,他们占据了中区一些主要道路,破坏了公共秩序,令途经该路段的30多条巴士线和小巴线受影响。在警方多次劝喻及警告后,仍然拒绝离去,因此警方有必要进行拘捕行动,以尽快恢复有关路段以及整个中区核心金融区的交通和秩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