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手提包藏百万现钞 深圳罗湖口岸闯关被截查

李薇

2014年07月12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手提包藏百万现钞 深圳罗湖口岸闯关被截查

香港手提包藏百万现钞深圳罗湖口岸闯关被截查

  深圳海关查获港女藏100万元港币出境。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香港女子前日(10日)在随身携带的名牌手提包内藏匿100万港币,经罗湖口岸出境时被海关截获。此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事发当天,罗湖海关关员正在通道上抽查旅客行李物品,发现一身名牌、打扮时尚的女子蚁某正步履匆忙的往香港方向走去,于是将其截停检查。关员询问蚁某是否携带需要向海关申报的物品时,女子坚决否定。然而,当该女子打开她随身携带的名牌手提包时,关员却发现里面装了满满一袋的现金,一共10捆,全部是崭新的1,000元面额港币现钞,共计100万元,折合人民币约80万元。事后,蚁某称这批现金是打算到香港购物用的。

  海关提醒,旅客通关前应充分了解国家对货币现钞进出境的相关限制规定,避免因不清楚规定而违规超量携带货币。对于查获的货币案件,海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视案件具体情节等对当事人所携带的货币做出退运、罚款甚至没收等处理。(记者 李薇)

分享到:
(责编:杨牧、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