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火山探知馆将于7月15日开幕

2014年07月14日13:4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4日电 全球只有100个世界地质公园,香港便拥有其中一个,即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为了加强向游客推广地质公园,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在西贡市中心设立火山探知馆,将于7月15日开幕,利用深入浅出及互动的方式,介绍香港古时的火山和火山地貌在过去一亿多年前形成的情况。7月16日将正式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火山探知馆位于西贡市中心,占地约110多平方米,划分成四个展区。火山探知馆除了展出来自不同国家的岩石标本外,还设有互动游戏,介绍火山的形成。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地质公园主任杨家明表示,他们特意调查旅客与学生的喜好,深入浅出地向游客介绍六方柱、火山爆发的成因与过程。展馆还设有1:1的六方柱模型,供游客了解六方柱的大小。

    据悉,因担心艰深的火山知识令游人却步,火山探知馆特别从地质公园的39名导赏员中选出10名导赏员为游客提供探知馆导赏服务,讲解地质知识,协助游客参观。火山探知馆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两点半会有导赏活动,名额40人。周末及节假日则会加开至每日两场。展馆除农历年初一初二闭馆外,其余时间均免费向公众开放。(关世平)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