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马尼拉人质事件香港生还者出自传 记录半生曲折

2014年07月17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马尼拉人质事件香港生还者出自传记录半生曲折

  易小玲推出自传,其长子也来为母亲打气。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马尼拉人质事件发生至今近四周年,下颚受重创的生还者易小玲首次出书,披露她最初嫁到香港离婚收场,痛心欲绝下自暴自弃,终日借醉及吸毒逃避现实,又公开谈及与另一生还者陈国柱的不伦之恋。她坦言枪击案对她打击极大,书中一言一词充满泪水,“好似重新经历多一次。”

  在新书《枪口下,感恩我还活着》中,易小玲披露她与前夫初次邂至离婚收场的痛苦经历。她形容与前夫间的爱情是“糖衣”,为了他甘愿只身嫁到香港,惟幸福婚姻仅维持五年,最后与前夫及其家人关系变差,离婚收场。

  只身留港,易小玲在痛苦与迷失下自暴自弃,终日借酒浇愁,不断“索K吃冰”来麻醉自己,更与黑社会“大佬”恋爱。由于男友经常为她“奉上”大量摇头丸,令毒瘾加深,她形容该段时期是人生中最荒唐的岁月。

  交往半年,对方突向她求婚,不知所措下,她一次“啪”了四粒摇头丸来逃避。忆起双亲,她决定洗心革面,毅然离开,改到酒楼工作,遇上陈国柱。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是我那刻的爱情观。”易小玲直言,陈国柱对她嘘寒问暖,教她许多知识,又鼓励她学英文及计算机,恍如“人生老师”,故明知自己是第三者,仍一头栽进去,并诞下幼子雄仔。

  2010年,三人开心同游马尼拉,竟变“死亡之旅”遇枪击,事件对她打击极深,至今未能忘怀。

  她透露,本计划今日飞抵台湾做手术,但医生指她下颚骨未完全愈合,需押后至9月,担心会影响植牙,但只能“交给上天安排”。她又说,今年圣诞节将以“易灵”为笔名,推出第二本新书,并会到柬埔寨当义工,帮助贫穷地区小朋友。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