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梅艳芳铜像屹立星光大道 梅妈激动不禁饮泣(图)

2014年07月20日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艳芳铜像屹立星光大道 梅妈激动不禁饮泣(图)

梅艳芳铜像屹立星光大道梅妈激动不禁饮泣(图)

  站在女儿梅艳芳的铜像旁,梅妈不禁洒泪 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7月19日电 18日晚,梅艳芳铜像于星光大道举行揭幕仪式,香港旅发局主席林建岳、梅妈、徒弟蔡一杰、苏志威及影人吴思远、梅姐生前好友陈友等出席。梅妈透露见到铜像心情好激动,更表示不敢想象阿梅站在她身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乐坛天后梅艳芳一生成就超卓,生前为香港带来莫大贡献,其歌迷会“芳心荟”为纪念她便特意打造了一尊以梅姐唱片《With》封面造型的铜像,让香港的女儿的风采展现维多利亚港之上,让每一位爱阿梅的世界各地歌影迷、广大市民及后世也能够在这代表性标记下一起怀念她。

  仪式由梅姐生前御用色士风乐手黎学斌演奏《抱拥眼前人》开始,期间黎学斌更走到梅妈面前演出,令眼浅的梅妈不禁饮泣起来。其后梅妈在台上指见到铜像很安慰,因先后有三个人打给她,话阿梅不只是她的女儿,而是香港人的女儿,故特别安慰。

  接着她又请车淑梅代为读出讲稿:“我心情好激动,阿梅的铜像能放在星光大道好荣幸好开心,虽然我91岁,但今日都要站出来向帮过阿梅的人说声多谢,我不敢想象阿梅企在我身边!”

  铜像由著名雕塑家曹崇恩教授负责雕塑,整座铜像高约两米,用紫铜铸造,糅合梅艳芳的前卫、划时代和刚柔并重的女性形象,以艺术层面融会曹教授的美学造艺及雕塑经验,去揣摩香港一代传奇女性--梅艳芳的神髓和气派。

  蔡一杰大赞铜像的细节位做得十分相似,铜像的手指亦很有力量,就如梅姐生前一样。阿细则指看到梅姐的铜像后以往的回忆纷纷涌出来,认为以香港女儿形容梅姐是绝对正确的事。

  已故乐坛天后梅艳芳一生成就超卓,她在生前对社会公益不遗余力,“芳心荟”为表扬梅姐作出的贡献,特别选定于7月18日即梅姐参加“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的日子,在星光大道竖立《香港的女儿-梅艳芳》铜像作纪念。

  铜像昨早从内地运抵香港,下午于星光大道上进行装嵌以及扫上保护漆才公开展览供市民欣赏,至于梅姐生前好友刘德华特别为铜像题字,底座写上“香港的女儿”,足以代表大众对梅姐的一份心意。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