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香港警方推“童叟无欺”平台 向港人发布防骗信息

2014年07月28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推“童叟无欺”平台 向港人发布防骗信息

香港警方推“童叟无欺”平台向港人发布防骗信息

香港市民容易利用手机及平板计算机取得防罪信息。 香港《文汇报》数据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为整合网上的防骗信息,本月新推名为“童叟无欺”的防骗信息综合平台,透过网上渠道及社交媒体,发放防骗信息,让市民掌握最新防骗信息。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童叟无欺”会透过警队流动应用程序、香港警务处网页及警察YouTube频道,一站式以短片及文字信息,适时发放各种常见骗案最新手法及防骗须知,当中包括电邮骗案、求职骗案、层压式计划骗案及网上骗案等。发言人又指,为使普罗大众认识“童叟无欺”,商罪科会透过警队内部各单位、各界持份者及不同小区网络广泛宣传此信息平台,加强推动社群参与,合力打击骗案。此外,近年不少骗案涉及香港以外人士,商罪科正与多个海外执法部门接触,期望透过他们协助推广此平台,将防骗信息传递海外。

  为丰富“童叟无欺”短片数据库,商罪科亦拍摄了一系列防骗短片,包括数出短剧及以烹饪节目为题串连不同骗案的短片,并邀请了艺人薛家燕、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会员参与演出,以轻松手法合力传递防骗信息。发言人称,要打击骗案除警方执法外,预防工作同样重要,警方相信“童叟无欺”防骗信息综合平台能加深市民对各类骗案的认识,提高警觉性及防罪意识,与警方携手灭罪。(记者 郭兆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