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调查:公司对雇员支持比薪酬待遇影响更大

2014年07月28日11: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 近日,香港有机构调查发现,公司对雇员的支持感,也就是说员工感受到公司对其的器重及关心对员工是否离职的影响占全部影响因素的占35%,比占25%的薪酬待遇的影响更大。

这项调查访问超过800名在职人士。发现除公司支持感及薪酬待遇外,工作岗位的匹配性,即个人能力是否有效运用,能否配合公司发展等,也是影响“90后”雇员是否离职的关键因素。

调查负责人表示,企业不应单以薪酬待遇作为吸引员工留职的卖点。应该提升员工工作的意义,同时放弃全能员工的概念。他又建议企业提早通过参与年轻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例如商校合作等手段,尽早培育人才,减少日后职位错配。(卢晓川、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