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岭南画派书画陶瓷精品展

2014年07月28日1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28日电(赵文松)香港举办岭南画派书画及陶瓷精品展,共展出岭南画派传承人高励节、刘志远约40余件书画及广彩陶瓷作品。展览吸引近百名艺术界、商界人士到场,将持续至7月30日。

岭南画派主张写实和创新,在发扬国画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引入西洋画派元素。在绘画技术上,用“撞水撞粉法”以求绘画风格的真实。广彩是指广州地区用来烧制织金彩瓷的技法,其特点是低温釉上彩装饰且色彩明亮鲜艳。

高励节、刘致远是这两种艺术技法代表人物的传承人。高励节是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剑父之子,其书法风格以大篆为根基,融合了其父草书风格。刘致远是国画、广彩陶瓷大师刘群兴之子,代表作有《菊花》、《百鸟归巢》等。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