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郑秀文否认隐婚:我现在状态和结婚没有差了(图)

2014年07月29日10:0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郑秀文否认隐婚:我现在状态和结婚没有差了(图)

  每一年,郑秀文和许志安都会传出“即将结婚”或“已经结婚”的传闻,特别是最近众多女星纷纷公开婚事,更让人好奇这一对爱情长跑情侣何时有名分。27日,郑秀文来到广州为新戏《临时同居》做宣传时大方透露:“绝对没有隐婚,也不会,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而且我现在的状态和结婚没有差了,我们同居了将近1年,我很笃定我内在的身份。但也没有很心急想结婚。”

  感情状态:很笃定我内在的身份

  郑秀文主演的爱情喜剧《临时同居》将于8月22日全国公映,她在片里扮演一位失婚女子,和张家辉、Angelababy、欧豪组成一个奇异的“临时家庭”,从而发生一系列搞笑故事。

  谈到片中角色,她说:“这次没有那么神经质,是一个不愿意面对婚姻失败现实的女人,时刻表现高人一等,但内心很虚。戏里有一幕是说她没有爱情就崩溃了,但我的人生观不是这样的,幸福不是建立在一个人身上,有一段好的关系就够了,是不是婚姻倒未必。而且如果我婚姻失败我会勇敢去面对、继续向前,还是比较勇敢吧,当然也会沉沦一段时间。”

  记者顺势问到传了很久却迟迟没有下文的婚事,郑秀文也显得很大方,“一张婚书和行礼这些仪式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们现在和结婚没有差别,只是差在没有正式行礼而已。现在我们共同生活差不多一年了,你知道回家会有一个人,彼此对家有付出、有责任感,我很笃定我内在的身份。因为不想要小孩子,所以也不急着结婚。”

  同居状态:激情不重要,需要生活伴侣

  郑秀文在片中要和三个人同居,戏外她是一个“好室友”吗?她说:“我想应该是吧,我一个人住就很自由,如果同居就知道必须有妥协,我是可以让人的人,比如先让室友洗澡啊、替室友打扫啊,我还蛮爱做家务的。但室友没有责任感,比如自己养宠物又不照顾,我就没有办法忍受。长期来说,我还是不太愿意和人同居,我需要很多空间。”

  可是,郑秀文如今已经和许志安同居一段时间,似乎又互相矛盾,对此,郑秀文大笑说:“他不是室友啊。目前我们生活习惯都没有严重的抵触,比较适应同居生活,没有我想象那么难。”

  而她作为已婚妇女不再有浪漫感觉,郑秀文说:“激情对我这个年纪来说不那么重要,有一个生活的伴,可以跟你分享生活当中所有的事情,是闺蜜、是朋友、也是爱人,就是最好的了,而且,做‘已婚妇女’也没有什么不好啊,很享受在家里打扫、下厨,让我跳脱工作以外,多了一个身份,人生能平衡,很好。”

  工作状态:安于爱情喜剧女演员定位

  郑秀文近几年的戏大多是爱情喜剧,她表示自己没有刻意挑选这类型电影,也希望能拍有阅历、能回味的戏,但一切都要顺其自然,“我觉得挺幸运,可以找到轻松、喜剧女演员这个定位,也没什么不好,那我就好好把这个定位做好。不会再像好多年前拍《长恨歌》一样一定要把自己改造成另外一个人,刻意转型。有时没有到达一定能力,硬要演一个角色也不会好。”

  此次她和张家辉搭档,两人在电影圈都是苦熬多年,但张家辉熬出头已经是两届影帝,问她有没有向张家辉交流、取经,郑秀文也笑说:“没有啦,演员对输赢没有外界认为看得那么重,就是一晚上、一刹那的失落,第二天还是要收拾心情把戏拍好。其实我那么多次提名,只有一两次才觉得有机会,也没有外界想的一定要咬紧牙关赢。我把每一次拿奖都当做是认同,不是对自己能力的审查,如果下次还有第10次入围,我也会挺高兴的。”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除了发新碟、开演唱会外,郑秀文还计划写一本减肥书,“20多年来我几乎试遍所有减肥方法,但有很多是不健康的,也有后遗症,比如20多天只喝蔬菜汤、几天只吃苹果,我都把自己尝试的不好的方法写出来,告诉大家哪一种是短暂的、哪一种是长远有好处的。”

  Angelababy自认丑过

  在《临时同居》中,Angelababy一改女神形象,化身“屌丝女”画粗了眉毛,化黑了皮肤,还要把头发搞得蓬乱,整体形象就是不修边幅的邋遢妹。对此,她说:“我小时候品味就不太好啊,还晒得和菲律宾人一样。性格上也像男孩子,不喜欢穿裙子。每个人都有青春期,都曾经有不知道如何打扮自己的时候。”她近日在微博上传早年拍的照片搭配自己的丑剧照,表示其实她很感谢曾经有这些不大好看的照片,很多网友因为这些照片讨论她甚至骂她。她有更加努力的机会。

  同时,郑秀文和导演卓韵芝都爆料Baby片场放得很开,片中有一场戏,是让Baby演在沙发发现一个安全套,但不知道那是什么的模样。她却在正式演出时,放得更开,舔了一下外包装。Baby笑说:“那时也不知道怎么会这么演,这个角色是一个青春期懵懂像个男孩的女屌丝,这样演挺有趣的。”记者笑问,怎么真的敢舔,她答:“外包装嘛!”(记者 马婷)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