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串谋盗取客户1500万 香港汇丰职员被判10年

2014年07月30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前汇丰银行女职员收取150万元(港币 下同),向犯罪集团出售客户资料,令不法分子伪造客户护照并冒充身份到银行要求汇款,窃取两名内地客户共1500万元存款,女职员早前被陪审团裁定两项串谋偷窃罪成。法官指被告违反诚信及滥用职权,“除了贪婪,都没有其他原因要这样做。”因被告持续地监察受害客户的资料,在罪行中扮演明显及主要角色,重判她入狱10年。

  被告黎霭欣(26岁),具中七学历,毕业后在不同银行打工。案发时在汇丰银行任财务主任,月薪1.3万元,只任职了5个月。控方透露,被告的银行户口现时有210万元,将申请充公令,申请定于10月13日提讯。

  案情指,有在逃者于前年8月先后到两间汇丰分行,用假护照冒充内地商人夏洁及内地电子器材顾问张建新,转走两人分别约1100万元及450万元存款。警方调查发现被告在工作上与两人没有联系,却频频在内部计算机系统查阅两人数据,终揭发被告向犯罪集团出售客户资料。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