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飞虎队成立40周年 魔鬼训练大揭秘

2014年08月04日14:3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8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am730》报道,今年为香港 “飞虎队”成立40周年,香港特区政府8月3日公布飞虎队训练短片,介绍队伍训练与装备等。

    飞虎队正式名称为“特别任务连”。从1974年成立至今,仅有380余名警员曾在此队中服役。目前“飞虎队”约有百余名队员,主要负责处理恐怖袭击、胁持人质,以及涉及枪械等严重罪案。在过去的40年里,飞虎队参与了162次行动以及355次水底搜索。其中以1984年香港宝生银行劫案、1992年香港荃湾中心广州楼枪战、2003年拘捕通缉犯季炳雄,以及今年6月的香港启晴邨枪击案等,较为人熟知。

    据悉,“飞虎队”每年在警队内部招募一次。申请人须先接受为期11天的特训。训练内容包括体能、纪律,以及心理质素等严格考验,只有25%左右的申请者能最终通过考核。因此,该训练也有“地狱周”之称。通过测试的申请人,随后需接受为期9个月的集训,提升射击、战术及体能表现。例如,狙击手需在100米外,射中拳头般大小的目标。此外,飞虎队中的飞虎犬,也是警犬中的精英,出动时须穿着防弹背心。(卢晓川、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