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洋公园诞生6只“港产”北极狐萌宝(图)

2014年08月06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海洋公园诞生6只“港产”北极狐萌宝(图)

  北极狐在海洋公园开枝散叶,两只小北极狐正在嬉戏/本报记者杨致珩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又有新成员加入。香港海洋公园昨日宣布,园内一只北极狐最近诞下六只小北极狐宝宝,成为首批于香港本地出生的北极狐。由于北极狐成长速度快,想一睹它们年幼时的萌样就要趁早了。公园最近亦同时迎来一条雌性樽鼻小海豚的诞生,它则是第二代于海洋公园出生的海豚。

  六只小北极狐,包括四只雌性及两只雄性,出生在今年6月2日,妈妈是来自中国内地的Mochi,爸爸则是于2012年从美国移居香港的Gochi,现居于“雪狐居”内。记者昨日所见,六只小北极狐相当活跃,Gochi虽然是新手爸爸,却相当会照顾小朋友。当工作人员拿出牛肉排,数只小北极狐便一拥而上“争吃”,Gochi担心当中一只躲在一旁的小北极狐无法分享,就主动咬走其中一 份送到它嘴边,甚为体贴。

  本土第二代海豚诞生

  海洋公园海洋哺乳动物高级监督陈展邦说,北极狐是独居动物,难以推测它们会否成为一对并进行交配,今次两只来自不同国家的北极狐能够相处融洽,并成功孕育第一代于香港出生的北极狐,十分难得。现时六只小北极狐均未取名,仅以乳名代替,如一只毛色灰黑色的小北极狐就被亲切称为“黑妹”。他又说,由于北极狐的成长速度很快,公园近期亦无计划让北极狐再生育,Gochi更已食避孕药,故想一睹小北极狐萌样,就要趁早。

  同在六月诞生的还有雌性樽鼻海豚宝宝Milo。由于母亲Mia同为园内出生,故Milo是第二代于海洋公园出生的海豚。

  盈盈今年有喜机会微

  海洋公园昨日亦为4只大熊猫庆祝生日,包括9岁的盈盈和乐乐,以及28岁的安安及36岁的佳佳。当中,佳佳目前是全球在圈养环境下最高龄的大熊猫。

  海洋公园陆生动物部高级馆长祝效忠称,自繁殖期在三月结束后,公园一直密切监察盈盈的状况和怀孕迹象,但它现时的荷尔蒙水平和行为显示盈盈于本年怀孕的机会较微,不过公园相信经历四个季度的繁殖期后,来年将更易成功交配,对它们能成功孕育第一只于香港出生的大熊猫感到乐观。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