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水货客疑似“杀入”香港上水公屋 屋邨变身货仓

2014年08月09日15: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货客疑似“杀入”香港上水公屋 屋邨变身货仓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水货客杀入香港上水公屋。有网民爆料,上水清河邨有公屋单位被人用作水货货仓,每日有货物穿梭,令升降机和通道受阻,居民不胜其扰。媒体记者前往该邨向居民查问,几乎都能指出涉事单位,货仓公屋已是公开秘密,有居民要求房署严惩违反租约的公屋户,保障其他住客权益。

上水清河邨有公屋单位变身水货站,到来取货者络绎不绝,居民指该邨邻港铁上水站,担心无人干预迟早成为新的水货集散地。房署发言人表示,署方跟进后如证实有住户违反租约,会根据租约条款采取行动,严重违约者可被终止租约。

有清河邨居民表示,他们近日发现不时有人搬运红白蓝胶袋的货物,穿梭进出,疑不法分子利用公屋单位交收水货,居民加以留意后,发现最可疑是清显楼两个高层单位,似是水货客经常出入的货仓。

一名姓黄年轻住客暗中调查后,指疑似水货客利用该大厦的五号升降机,搬运大量货物前往停车场。由于水货客滥用升降机上落货,令升降机和通道受阻,引起其他居民不满及多次争执。

黄不满清河邨的单位被用作水货货仓,拍摄有人滥用升降机和公屋资源的照片,前日以“水货客已杀入公屋!知情人士爆料”为名,放上互联网讨论区,实时引起不少网民回应,有人担心邻近上水港铁站的公共屋苑,陆续变成水货集散地。

记者昨前往采访,发觉清显楼居民大部分都指31楼一住户涉嫌有关,也有貌似内地人搬货,及经常有速递货物交收。记者到该住户拍门,一名操普通话女子开门,客厅放有多个红白蓝胶袋装载的货物,但她未回应货物是否水货。邻居则指她不是住户,相信是代为看管水货的人。

区议员蓝伟良相信有公屋住户参与水货活动,不排除有人利用单位存放货物,但至今未见有大量囤积,不致成为水货集散地,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他透露公屋亦有贩卖私烟活动,已有住户被查出后遭房署收回单位。蓝提醒居民,公屋户涉及一些商业活动或赚取金钱,最重惩罚可以收屋,住户勿因小失大。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