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男子称看见鳄鱼在海中游弋 大惊报警(图)

2014年08月11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男子称看见鳄鱼在海中游弋大惊报警(图)

  香港屯门大榄有住客报称发现约5呎长鳄鱼海中游弋。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屯门大榄海面昨天早晨(10日)怀疑有鳄鱼出现。一名居于青山公路近海屋苑的男子,报称发现一条长约5呎的类似鳄鱼生物在海中游弋,警方接报赶至搜索一番却无发现。有人质疑报案人是否看错其他类似生物,例如俗称“五爪金龙”的巨型蜥蜴,但报案人坚称“不是五爪金龙”。警方将事件列作“动物发现”处理。

  怀疑发现鳄踪现场为屯门青山公路大榄段对开海面,邻近大榄水警基地。事发昨上午11时许,一名居于乐翠街青山别墅F座海涛阁的姓关男子,在寓所露台观赏海景,其间他突发现一条长约5呎、类似鳄鱼的生物,正在海面游向屯门方向。他大惊立即报警,同一时间冲回室内拟取相机将情况拍下。

  警海陆搜索 惜无发现

  然而,当他取来相机重返露台拟拍照时,该条“鳄鱼”已失去影踪。警方接报派出水警轮赶至搜寻鳄踪,又派出警员在陆上观察,并向报案人了解事件经过,惟搜索良久仍无发现,只好暂时收队离去。

  香港过往时有俗称“五爪金龙”的巨蜥发现,由于“五爪金龙”的外形与鳄鱼颇为相像,过往亦有多次误报发现“五爪金龙”为鳄鱼的纪录。故今次亦有人质疑报案人是否同样看错。然而报案的关先生却一口咬定:“不是‘五爪金龙’!”他补充指该条“鳄鱼”外表呈深色。

  香港过往确曾出现过鳄鱼,最轰动的一宗要数11年前,即2003年元朗山贝河发现鳄鱼事件。当日有市民发现山贝河有一条小湾鳄出没,渔护署先后邀请中外鳄鱼专家抵港协助捕鳄,至半年后始成功将鳄鱼捕获。

  该小湾鳄证实为雌性,捕获时身长5呎半,约4岁大。由于新闻历时长加上事件轰动,渔护署当时为小湾鳄举行了命名比赛,最终小湾鳄被定名“贝贝”。“贝贝”其后被送到嘉道理农场暂居2年后,至2006年8月15日迁进天水围湿地公园的“贝贝之家”,与数条鳄鱼同住至今,供市民观赏。

  另外于2012年12月,大埔塘上村垃圾站有一条鳄鱼遭人放在大鱼缸中弃置,该条鳄鱼长1.2米、重5公斤,经嘉道理农场专家鉴别后,相信牠属极度濒危“暹罗鳄”品种。

  而根据资料,华南沿岸以至香港未开发前都是湾鳄的原产地,成年的湾鳄可长两三米,重100公斤至200公斤,是咸水中的长途泳将,除了鱼类和动物,湾鳄甚至会主动攻击人类。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