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无业汉杀死父母 称杀人计划“随心所欲”

2014年08月12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无业汉杀死父母称杀人计划“随心所欲”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无业青年与友人涉嫌在大角嘴一单位杀死和肢解父母案昨续审。庭上播放首被告周凯亮去年被捕后与警方的录像会面片段,周称事发日在单位内与次被告谢臻麒从后偷袭双亲,母亲被谢一刀砍颈后倒地,父亲则由周亲手施袭,多番挣扎下周父终被谢刺死。周又形容杀人计划“随心所欲”,杀人时并没有任何感觉,又称曾想过在深圳杀死父母,但后来感到谢对杀人计划很有信心,相信整个计划很容易进行,故打消念头。

  首被告周凯亮(29岁)在录像会面表示,他着父亲周荣基(65岁)及母亲萧月儿(62岁)到其新居观察环境和帮忙打扫屋子,相约两人去年3月1日到大角嘴单位,单位乃由次被告谢臻麒(35岁)以5000元租住。

  称次被告掩周母口砍颈

  当周与父母到达案发单位后,周带领父母至大厅中间,两人随即从后偷袭,谢先掩着萧月儿的口,其后在一个放满衣服的篓抽出一把预先准备的生果刀,砍向她的颈,萧月儿在完全没有反抗下倒地。周则用左手从后掩住父亲的口,右手从沙发中抽出锯扒刀,砍向他的颈部。周荣基挣扎企图拿走刀并大叫救命,父子力度差不多,周未能刺下第二刀,二人双双倒地。谢见状再向周荣基颈部打斜刺下多刀,直至他没能力再叫救命。

  周父挣扎次被告补刀

  混乱中3人倒地,其间谢的生果刀刺伤周的左边大腿后方,以及左中指。周确定父母死去后离开单位到玛丽医院求诊,两个伤口共缝了11针。

  指4日后重返单位两尸已肢解

  周续说,父母的尸体一直留在案发单位,并由谢独力处理。至3月5日,即案发后第4日,周再往该单位,两具尸体已被肢解。虽然尸体被肢解时周不在现场,但他相信谢用自己的知识去处理尸体,事前两人并没有为此购买参考书籍。周又称,与谢言谈间感受到他很有信心,谢相信整个计划很容易进行。

  周表示,虽然杀人的念头于半年前已经萌生,但他与谢并非每天也在计划,只在星期六、日有空时,与谢商量10多分钟,形容一切都是“随心所欲”。周曾考虑在香港犯案的风险,建议在深圳杀父母,但后来因谢表示有信心在港妥善完成计划而打消念头。周称杀人当刻“无任何感觉”,因为他无法理解别人的痛楚,所以没有担心父母的死亡,但由于看见很多血,不由得感到惊慌和紧张。审讯今续。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