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人移民加拿大人数回升 澳美加受港人移民偏爱

2014年08月12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生活环境改变致近年中产移民风再现。加拿大移民部的数字显示,香港人申请移民往加拿大的个案持续上升,2013年有717宗,较两年前即2011年增幅达26.2%。香港保安局数字可见,有意移民往加国的人数由2011年的700人增至1000人。

  据《明报》加东版报道,香港人移民加拿大在这两年有回升趋势,去年增至717宗,增加幅度之高是过去10年所少见。加国移民部发言人勒萨热 (Sonia Lesage)指出,港人所提出的移民申请,主要在香港签证办事处提出,但也包括已来到加拿大留学或是工作,在当地境内提出移民申请,以及配偶申请的部分。

  加国移民律师王仁铎指出,其实,移居加国港人在过去10年已大幅减少,最少时可能一年都没有300宗申请,但至近年申请又回升。

  港估算去年澳大利亚最受欢迎

  香港保安局每年按因为移民而向警方申请“无犯罪纪录证明书”的数字和其他相关数据,估算去年有7600人移居外国,而最受欢迎的移民国依次是澳大利亚(2200人)、美国(1900人)及加拿大(1000人),而移居加国的人数由2011年的700,增至过去两年的1000人。

  投资移民叫停 技术移民继续

  在香港的移民顾问关景鸿指出,虽然近年移居澳大利亚申请亦增,但按居住质量,尤其是华人小区而言,加拿大始终是港人首选。当地今年叫停投资移民,但接受技术移民申请,护士、心理医生、会计或信息科技管理等仍是当地希望吸纳的人才,而各专业移民每年有指定名额,有意者要留意。

  顾问近期多收再回流申请

  加国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最近由他经手处理的香港移民申请案例中,有很多均为已经拥有加国永久居民身份的回流人士,他们只需向香港的签证机构申请 “旅行证件”(Travel Document),便可回加国。不过,由于他们长期不在加拿大,枫叶卡(加拿大永久居民卡)已经过期,便需要通过移民中介来重新申请枫叶卡延期。另加国移民顾问任立三说,申请人亦有近年才取得香港地区居民身份的中国人。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