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青年高峰会议11月举行 港青最关注贫富教育等课题

2014年08月13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 梁今)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与青年事务委员会举办的“青年高峰会议2014”定于11月29日在香港举行。根据港府12日公布的意见收集结果,最多青年关注贫富及教育等课题。

  青年高峰会议是为青年人提供平台,让他们就所关注的课题与政府代表及嘉宾交流意见。今届会议以“青年眼中的机遇与未来”为主题。

  为增加青年人的参与,大会于7月21日至8月10日期间进行网上意见收集活动,让青年人从十个课题中选出他们最关注的三项,定为今届青年高峰会议的讨论课题。

  根据结果,最多青年关注的课题为“在社会贫富悬殊的前提下青年眼中的机遇与未来”,投下此课题的青年达52%。其他受关注的课题,包括“在高等教育越趋普及下青年眼中的机遇与未来”和“在公民意识日渐提高的社会下青年眼中的机遇与未来”,分别有37%和31%青年投选。

  香港青年协进会会长林亨利指出,香港青年都关心未来发展,但社会需要稳定,才能让青年发挖机遇。而上述的课题都与青年的出路息息相关,希望青年聚焦这些课题深入讨论,寻找发展的空间。(完)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