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董建华:支持人大常委会香港政改决定 反对“占领中环”

2014年09月04日08: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建华:支持人大常委会香港政改决定 反对“占领中环”

   新华网香港9月3日电(记者牛琪)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3日在香港表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坚决反对“占领中环”。

   董建华3日下午会见传媒时表示,从199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400名推选委员会委员选出,至2017年可由500万合资格选民选出,不只是跨出重要的一步,而是开拓全新的历史,由全港市民一起开拓波澜壮阔的历史。

   董建华说,这是香港民主进程历史中跨出的最大一步,大家应该积极地回应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不可以选择原地踏步,让民主到此为止。

   他说,回归以来香港的民主进程是浩浩荡荡、光辉灿烂的,是香港市民努力的成果,也是国家对香港人民主诉求的积极回应。

   董建华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符合今日香港的需要,他相信大多数香港人都是温和、理性且思想成熟的,而每一个爱国爱港的人才,都可以凭理念、抱负和才能,去争取提名委员会成员的支持参选行政长官。

   他强调,目前是香港民主进程发展的关键时刻,虽然有些人不满意,但有没有想过如果政制原地踏步的后果会是如何。他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平心静气,求同存异,目前仍有时间商讨政改的细节。

   董建华还明确表示,反对“占领中环”,不赞成学生罢课,呼吁市民携手将负面情绪转化为正面能量。他希望大家不要做违法的事,而老师、家长和市民也应当爱护学生,不要影响他们的学习。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