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人集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普选决定 吁维护国家安全

2014年09月22日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1日下午,香港有团体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和平集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政改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乃强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外国势力有意干预香港政改,中央谈及香港政改问题时多次强调国家安全,港人应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当日的集会上,与会者轮流发言。有年迈的长者拄着拐杖旁听,也有中学生专门前来。刘乃强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人对于国家安全问题应有清晰认识和理解。

刘乃强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比如网民“民主真兄弟”曝光出公民党内部会议记录,显示“学民思潮”与外国势力勾结。其中美国向“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承诺,如他被警方检控,将全额资助其赴美、英留学。

集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张家敏指出,港人应维护国家安全,不能让外来势力有机可乘。除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要教育年青人应该有清晰的国家概念。

张家敏说,港英时期,香港市民没有普选的权利。中央在《基本法》中承诺最终达至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回归后香港的民主不断向前迈进。但有一小部分人,仍然千方百计制造事端挑拨两地关系,做出很多令人痛心疾首的行为,还有人鼓动“占领中环”。(记者 李启玮)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