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2014至2015年度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员加薪6.77%

2014年09月24日19: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24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中,特区政府决定采纳提议,在2014至2015年度,将法官及司法人员薪酬上调6.77%。该薪酬调整会追溯至今年4月1日起生效,特区政府近日将会向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批准相关建议。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此次采纳的建议已考虑到平衡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2008年5月通过的一篮子因素、司法独立的原则,以及司法机构的立场。

一篮子因素包括法官与私人执业律师在职责、工作条件和工作量方面的比较;司法机构招聘和挽留法官及司法人员的情况;司法职位的任期保障、声望及崇高地位,禁止离职后再在香港私人执业的规定等。(卢晓川、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