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有信心达成全年建设住宅单位目标

2014年09月24日19: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新一季卖地计划,招标6幅住宅地,今年上半年港铁招标大围项目,下一个将是天水围及日出康城项目。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的新一季卖地计划里,以招标方式推出6幅土地,分别位于马鞍山、大屿山长沙、大围、葵涌、深水埗及屯门,可提供1250套房屋。其中葵涌土地原是政府宿舍,与屯门的土地都是新加入卖地计划。连同今年上半年推售土地提供的逾一万套住宅单位,全年可提供16800套住宅单位。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本财政年度第一季及第二季,分别推售6幅及4幅土地,提供3600套房。另外,连同市建局成功招标观塘项目及港铁的招标项目,2014至15年度上半年可提供10100套房。

他说要解决房价高需加快兴建房屋,特区政府已觅得150幅土地适合建屋,未来5年可提供21万套住宅单位,其中7成是公营房屋。他还表示,对全年达到提供18800套公寓目标有信心,由于之前土地的供应长期落后,目前正紧追落后。

被问到楼价近期再上升,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非常关心楼价,不会坐视不理。最近楼价上升主要是小户型公寓,占总体房地产市场份额较少,金额较大的市场波动不大。(卢晓川、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