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与“占中”学生对话大门始终开放

2014年10月05日19: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日表示,只要参与“占中”的学生组织愿意,政府与学生的对话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政务司司长随时乐意与学生组织继续为对话作出工作层面的筹备。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日宣布,已委派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与学生组织就政改问题进行对话。政务司司长及相关官员已就此与学联方面作初步接触。

发言人表示,只要学生组织愿意,对话的大门一直是开启的。在筹备对话的同时,政府希望相关团体就以下两方面作出协助和配合:

一、使出入政府总部的交通至少局部恢复,使约三千名政府人员6日能恢复上班,政府总部可以恢复运作;

二、开通金钟一带主要干道,减少对该区交通的影响,使中西区及湾仔区的学校在多日停课后6日可以复课。

行政长官梁振英4日表示,目前最迫切的是6日特区政府总部的出入通道必须恢复畅通以便政府正常运作服务市民;中西区和湾仔区的道路不再堵塞,让所有学校可以在6日周一复课。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全体非官守议员5日就“占领中环”发表声明,对连日来在“占中”集会现场发生的暴力行为予以谴责,绝不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声明认为,警方维持公众秩序,秉公执法,行政会议全体非官守议员表示支持,呼吁所有参与“占中”行动及集会的人士尽快离开集会现场,以使被堵塞多日的道路及受影响的公共交通服务得以早日恢复正常,让市民和学生可于6日周一照常上班上学。

行政会议全体非官守议员呼吁集会人士不再堵塞通往政府总部的出入口,让公务员可以正常上班,继续为市民服务。全体非官守议员促请参与“占中”的学生组织就讨论政改与政府开展对话。

根据香港特区基本法,行政会议是协助行政长官决策的机构,其现任的非官守议员有十四名,均为特区立法会议员。(记者颜昊)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